Skip to main content

【追星】更多l-tike及其他日本售票系統注意事項及小技巧,購票前必看!

去年我為了去日本聽冰川清志的演唱會而研究怎麼自己買票,然後把購票心得寫下來,結果成了本站最受歡迎的文章之一,但沒想到網友們碰到的問題五花八門,本想加在原文裡補充,因為太長了乾脆另寫一篇,有疑問的話請兩篇都看完再發問。

image

(更新:很不幸的,2018年八月起,這個售票系統也要求要通過電話認證才能購票和抽票,趁著到日本玩時,租個可收簡訊的SIM卡通過認證吧,教學文見此)

可能因為我上次在l-tike買的票,網友針對這家的問題也比較多,今年(2017年)我去取票時發現,流程變簡單了,只要打數字,以前因為要以日文輸入法打漢字而苦惱的朋友,以後可以放心利用囉。

如果你連打數字也怕有差錯,是不是想,我不要便利商店取票,選郵寄就沒操作機器的問題啦,雖然比較貴但我願意付。No, no, no…(搖食指),不只是l-tike,幾大售票系統都只允許寄票到「你自己家」,旅館、公司,朋友家通通不行(更新:在l-tike的FAQ拿掉這段了,但新加不寄到轉運公司),請鼓起勇氣操作機器吧。

另外不管是直接購票,或是抽票抽中,都是不能退錢的,就算你不取票也不會退錢。

在cnplayguide、樂天或Yahoo購票,這幾家是在全家或7-11取票的,別跑錯便利商店囉。以cnplayguide為例,請點連結看圖在Fami Port一步步跟著按就好囉。特別說明的是,第五張圖要你輸入的,在系統發給你第二封確認信裡,標題為[ 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引取のご案内 ],裡面有「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引取番号」的13位數字,就是打這個,然後30分鐘內把吐出來的感熱紙拿給店員,他就會印票給你了。若你還是沒把握,直接拿確認信請店員幫忙吧。

7-11則是在確認信裡有711hikitori的圖示,按下去把跳出來的畫面印出來,加上「払込票(引換票)番号」的13位數字直接拿給店員,完全不用去ibon按。

還有我想補充先行予約。去年我只知道記住開賣(一般發賣)日期趕快搶,殊不知大部分人早在先行予約就下手了,能買到算我運氣好,所以今年我也用先行予約囉。

以下一樣用l-tike,冰川清志做示範。你看8/8廣島、8/10宇治市、9/6出雲的販賣方法都是寫「抽選プレリク」,就是先行予約的意思,而現在正好是受付期間,你想要就按右邊桃紅底白字的お申し込みはこちら

1

選好你要的場次按「選択する」,畫面右邊會跳出選張數的選單,先行予約與一般發賣不同之處,除了多收每張票514日圓(含稅)的服務費,還可以選志願。像這個例子一天有兩場,抽選顧名思義登記的人比發售名額多的話會用抽的,你可以只挑一場,但也可以設定列如13:00開演是第一志願,17:00是第二志願,要是第一志願沒抽到還可以再抽一次第二志願,適合「只要抽得到,哪一場都好的觀眾」。

2

選好按下お申し込み進入下一畫面,輸入你的帳號密碼,然後進入確認畫面,內容無誤就準備付錢了,系統預設是店頭支付,要自己改成信用卡(クレジットカード),才會有可以輸入信用卡資料的欄位。這時系統只會刷一日圓,確認你輸入的是有效卡。

3

然後下個畫面是確認費用

4

都沒錯的話,我不是機器人那邊打勾,按お申込を確定する就完成了;接下來就等系統發信告訴你抽中或沒抽中囉。

5

抽選時間一結束,你會收到標題為「抽選結果のお知らせ」的信,裡面很多字,重點是我反白的部分,你當選與否,同時信用卡也會被扣全額款項。

6

只要在時間內登記,不論早晚,理論上抽到的機會是均等的,目的是要防止較熱門的表演一開賣就一堆人搶,造成系統大塞車,但如果在台灣,一定又會有不公的傳言。

抽票一次最多可登記四張,但一個帳號只能登記一次。如果你和我一樣,不是「只要抽得到,哪一場都好」,而是兩場都想看,怎麼辦呢?請再註冊一個帳號謝謝。

兩個帳號除email,其他資料填一模一樣沒關係,但刷卡時不可以用同一張,只要換張卡,系統就當做你是兩個人,也不要選第二希望免得不小心兩個帳號抽到同一場,我就兩場都抽到了。

那麼每年12月底例行的きよし この夜,共有四場,如果都想看的話豈不要註冊四個帳號?正解!

最後想幫l-tike正名一下,l-tike的日文是ローチケ,Lawson Ticket的簡稱,所以第一個字母是L的小寫不是i的大寫,tike也不是我把like打錯。

祝大家都順利買到票啦,以上一篇文章的人氣,如果哪個售票系統先推出中文版,一定會賺錢的。

更多關於日本演唱會/展覽/球賽電腦購票的文章

Comments

  1. 請問根據你經驗, 到便利商店取票有沒有限期? 我有點擔心, 因為打算抽票但在開演前一天才會到日本, 怕會過限期而浪費金錢呢~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是l-tike, 沒特別註明就是最遲演出當天可取票

      Delete
    2. 謝謝你的分享, 太有用了!

      Delete
  2. 我今天在l-tike想預約票時看到了電子票和紙本票的選項,請問電子票和紙本票的差異在哪呀?外國人用電子票會不會很麻煩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沒用過電子票,那是掃條碼入場,有些用email有些用手機,看主辦單位
      如果手機是頗麻煩,要apple或Google日本帳號才能下載l-tike app,還要手機簡訊認證
      所以還是便利商店最方便

      Delete
  3. 請問如果抽選登記時,是否一定要用信用卡支付呢?(好像是有付款期限)
    那如果沒抽中,一樣會支付全額費用嗎?
    沒抽中是等於另外要再支付一次費用買一般售票嗎?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否一定信用卡看主辦單位要求
      超商才會有付款期限, 信用卡是確定抽中直接扣款(不給你後悔, 超商抽到不去繳錢就作廢)
      沒抽中當然不用付錢, 通常沒抽中就表示所有的票全被抽光, 一般售票恐怕買不到了

      Delete
    2. 好的!因為我是11月的演唱會,所以我直接用信用卡支付,到日本時在直接Lawson取票了,謝謝妳的分享!

      Delete
  4. 您好
    我又來發問了,剛才想在最後結止時間内登錄l-tike抽山内惠介東京場的票,但最後刷卡都失敗了,今年1月才用同一張卡抽中山内2場演唱會的説,請問您有遇過這樣的情況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剛隨便試l-tike一場抽票, 一切正常(中信ANA JCB卡)
      還是您要不要試試CNPlayguide? 那邊也有山內的票
      https://miacora.blogspot.com/2018/05/cnplayguidevpn.html

      Delete
    2. 剛才試了其它場抽票還是不行,台新銀行新光三越Visa卡,輸入3D驗證碼後就出現下列文字:
      メッセージ内容をご確認ください。
      入力されたクレジットカード情報では受付できません。
      入力内容をご確認のうえ、正しく入力していただくか、他のカードへご変更ください。
      還滿喜歡抽票這種小遊戲的説~好可惜喔~(可惜的點並不是因為没買到票)
      以後一般售票也不能刷這張卡的話,我再改用CNPlayguide,再次謝謝你喔!

      Delete
    3. 假設資料輸入無誤,看來是不收這張卡
      CNPlayguide也有抽票呀

      Delete
  5. 你好,想請問一下在YAHOO TICKET購票,地址電話可以跟CNPLAYGUIDE一樣隨便填嗎?
    還有可以用海外信用卡支付嗎? 謝謝:)

    ReplyDelete
  6. 您好,請問一下
    1. 抽票如果不要第二志願的話,直接在第二志願欄位留白嗎?
    2. 抽票選擇信用卡付款,是在收到當選的mail後馬上扣全額嗎? 意思是被扣款就確定買到票了嗎?
    3. 當選的mail上會有取票代碼嗎? (看您的圖片上沒有),還是會另外發一封取票資訊的mail呢?
    4. 抽選的票可以選擇開演前去日本Lawson取票嗎?
    5. 若有2梯次的抽選,第一次抽選沒抽到的話,要參加第2次抽選,是要等第二次開放時間到,重新去申請一次嗎?還是系統會自動用第一次抽選的資料於第二次抽選重抽呢?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1. 是
      2. 是
      3. 有
      4. 是
      5. 重新申請
      很抱歉漏看您的留言了,希望回答來得及

      Delete
  7. hi 想請問一下 一般lawson抽票信用卡扣款的話,如果中了,是否會提前,譬如前一天就會被刷卡扣款?是有聽過蠻多人這麼說,但目前只有用過pia,因為目前想要的票pia和law的申請時間有點重疊,想說如果可以透過有沒有被提前刷卡知道有沒有抽中就來得及去申請另外一間,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我用是當天扣
      pia只能用日本發行的信用卡吧

      Delete
  8. 想問一下,我不小心在Lawson上訂了一張票,但是是不想去的,然後設定的是店內支取。
    請問,如果我不去店裡支付,這張票會自動取消的吧?

    ReplyDelete
  9. 不好意思最近發現的一個問題想請教一下,我為了增加機率抽了很多次機會,而同時若全數都中的話我的信用卡是會被刷爆的,請問這個時候系統會怎麼處理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同一系列的公演,一個帳號只能抽一次不是嗎?

      Delete
  10. 你好,多謝您的教學成功當選抽到票了,只是信用卡都沒有被扣款搞得我不清楚到底是成功了嗎有點擔心。先行予約時填入信用卡資料倒是沒問題通過了,有可能只是系統慢了還沒扣款嗎?抽票結果才剛剛今天2點宣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报告一下,要隔几天才能看到信用卡扣款,l-tike本身就直接看到"決済済み"了

      Delete
    2. 怎麼這麼好,我都很快就扣了

      Delete
  11. 你好,請問LAWSON你有遇過明明帳密沒輸錯卻一直登不進去嗎?我VPN也掛了,但還是一直失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我好像找到原因了,因為我地址填的是轉運地址所以帳號被凍結了,這樣我這個帳號是不是就廢了><,連帶我的日本門號也被這個帳號鎖死了....

      Delete
  12. 請問到機台取票的時候會需要刷當時買票時刷的信用卡嗎?

    ReplyDelete
  13. 想問一下抽選的話 是不是會在一般發售前公佈是否被抽中?

    ReplyDelete
  14. 你好,想請問如果是Lawson Ticket的一般販售,刷海外卡也可以過嗎? 謝謝

    ReplyDelete
  15. 雖然時間有點久,但還是想來問問看,如果說抽中了,是選擇用信用卡付款,但到時候扣款如果餘額不足的話,他會自動取消我抽到的票,還是會改成超商付款的方式呢?謝謝

    ReplyDelete
  16. 請問票有分抽選或搶的
    先前有抽到 後面可以在搶票的場次加買嗎?
    同一場公演
    非常感謝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